Thursday, May 17, 2007

我爱宅男。

大家应该听说过这个名词吧?

最近听说是蛮 in 的哦。《我猜》也有做过这一系列的节目,我想了解的人我不必多加解释。

不了解的朋友,简单的来说,宅男,他们是一群偏向内向,大多数沉迷于电脑,电玩或anime, 极少出门,非常爱在自己的房间里,最好做到饭来张口的男人。

这些人并没有伤害到社会治安,反过来说,是一群性格非常温顺的男士们。

而我身边,不缺这类男士。 老实讲,我人生中重要的两位男生,就是这类宅男。

第一位,我的哥哥。

第二位,我的男友。(不过勉强我还是叫他60 % 宅男,他还是不错的)

而我的哥哥,他是100%宅男。我不夸张。

我最不喜欢宅男的是什么?

我想我要为宅男们的女友申诉。并且为他们哀号。拜托, 宅男先生们,你们要找到女友已经不容易,找到后要格外珍惜,不能继续宅男的舒适生活了。人是要长大的。

那是在你们能找到女友的前提下。

当然,也有像我这种, 上钩后,才知道我的男朋友有这类倾向。

女生不可能喜欢男朋友是宅男的。

第一,他们不爱和你出去玩。对他们来说,在房间里,和你度过安静的下午便是约会最好的活动。当然,这没什么不好。我也很享受着。但如果六个月来一直这样,女友要约你出门时,你总是以不想出门为由拒绝她的话,我想没有一个女生受得了。

第二,他们把打电玩当成唯一或至高的兴趣,而且这无非是一项全世界的宅男可以一起分享兴趣的管道。对宅男来说,是每天必做的事情。而女友呢?必须忍耐男友成天打电玩,时不时忽略你。而你们俩每天安静的下午,便是在电玩的吵杂声中度过。这也没什么不好,不过男友的注意力都不在你的身上就是了。 你可以有两种选择,自己寻找打发时间的方法,或像我一样,每两个小时喊一次肚子饿,每三小时喊一次头痛,每五小时喊要睡觉之类的。不见得很有效,不过能让他们停下电玩5秒钟就是了。不过不能每次做,像我男友一样的不完全宅男,会认为你在干涉他宝贵的自我空间。 我们常常为这件事吵。

第三,男友可能会看不起你。像我,每次说想打电动时,他就会带着不屑的语气说:“哈!你要玩 game? 不要骗啦!“ 我承认我是在骗,不过凭什么认为我不会玩?

现在,我就在学,早晚你会对我刮目相看。

没有女友的宅男们,就会落得跟我哥一样的下场。交不到女朋友,生活圈子小小一个,而且沉迷于电玩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我哥甚至有轻微的妄想症,这是我非常担心的。

不过,宅男不是无所事事的废物。他们其实非常有贡献,我想,我也在渐渐了解他们的长处了。

至少,我在家是完全不必担心电脑出问题的。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个超级电脑白痴,对科技可以说是抗拒到极点,无论平时多么机灵,遇上电脑我的脑袋瓜就是 shut down。 可是我的哥哥从hardware, software 到 virus无一不知,无一不晓。电脑当机,“kor!!!" 就没事了。我电脑有任何的问题,没有5分钟大概就能解决了。


而我的他,也许他没有什么时间陪我。也许下班后,他想要自己的时间。也许他和朋友打 command and conquer 的时间真的比什么都重要。不过,他还是很疼我。他除了家人朋友,生活便是我。这样我知道我在他生活中的分量。

他会体贴别人。他的心思很细。他不常说出来,可是他很敏感。虽然我是希望把事情说出来的一派,可是我决定以后不再逼他。我也不想要他有窒息感。

最近看综艺节目,学到了宝贵的一课。男人呢,在一开始追你, 对你是万分的爱护。但一旦追到你,而你对他死缠烂打时,对他们来说,女生就不显得那么珍贵了。而他们,会渐渐感受到女友对他们的束缚。我想我能体会。

我完全赞成一开始的新鲜感对一份感情的促成。一段维系了几年的感情,很容易在几年后,失去了一开始所有的感觉。毕竟,一个人每天要面对五光十色的世界。没有人能保证不会受到诱惑。可是抵制这份诱惑和避免感情中的厌倦感的,我想是对一份感情的珍惜的对彼此的体谅和重视。

他不可能100%符合你心目中的要求。他有可能是个工作狂。他有可能生气时对你爱理不理。他有可能不爱出去玩。可是他心里一直有你。他是你的依靠, 你的习惯,你的另一部分。很少人可以轻易放弃自己的一半。可是也有很多人发现,自己身边的,是一个误以为是自己的另一半的人。

给自己时间去发现吧。一开始总会认为“是的,他就我的另一半。” 我觉得要珍惜这份感觉。能让这份感觉一直持续下去,就能走到最后。不能的话,也许是时间点的不对,太早了,抑或太晚了。我们有一整段人生去体会。

而我,还是很珍惜我身边的这个60%宅男。我身边的两个宅男,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而他们,都是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难得的好男人。60%的已经是我的了。100% 的嘛。。。 如果他能改善,我希望有一天会有女生能看到他的好。我好想要有个大嫂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