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诞生的幸福

昨天是我的农历生日。长到这么大,我才知道我是在农历五月初三诞生。我是在87年的马来开斋节出世的,那一天有整个世界的伊斯兰教徒一起庆祝,应该也抵消了我那么多年没有庆祝生日的缺憾吧。


妈妈说,我一生只在家中庆祝了第一年的生日。话说第二年,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到外头买生日蛋糕的时候,我和哥哥走失了。妈妈找了很久,原来是哥哥把我带到附近的游乐场玩耍。妈妈一气之下,从此再也不为我和哥哥庆祝生日。所以大我五岁的哥哥从七岁开始就不再庆祝生日,而我则是从两岁开始。

过了很多年,我记得我曾经有一度很羡慕朋友每年有家人为他们买蛋糕吹蜡烛。因为在五月尾的学校假期,生日也特别容易被朋友遗忘。妈妈也经常对我说:生日没什么好庆祝的,人不应该庆祝生日。现在的我,因为害怕成为焦点,所以也不太喜欢庆祝生日,最怕就是吹蜡烛,因为害怕被怂恿许愿的时候,那几秒钟的尴尬。

生日对我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可以利用生日,把很多平常约不到的朋友都约出来。或许这是最好考验人气的一天吧。我一生的朋友不多,无论哪一年,我最想见的朋友都只有那几个。这些朋友让我感觉很舒服很自在,我愿意他们只是为了聚一聚,出来陪陪我。当然还有和所有人一样,也包括了收礼物和红包这些事情。

昨天,上天安排了一个礼物给我。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一天,却是我这几个星期来最开心的一天。我常说,我不在乎形式,最重要的是感觉到幸福。我期待几天后的生日,并且确定他会带给我幸福的。


而我送给自己的礼物,则是我这几个星期来对他的感谢。我希望自己永远都懂得珍惜和感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