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婚姻

长大了以后,身边开始出现了许多成长当中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其中一样,就是别人的离婚。是时代变了吗?还是我身边的人变了?小时候,我不记得常听到别人离婚。过了二十大关,短短不到两年,竟然就让我听到了多过三次的离婚事件。真奇妙。

曾经我对婚姻挺憧憬的。总是怀着25岁结婚,27岁生孩子的理想。也许因为家里没有给我一个对于婚姻最好的示范,我总认为未来我一定要做的很好。现在的我倒觉得,也许婚姻和恋爱不同的是,它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正因为不只是两个人的事,它能走到多远,也许也不完全只是两个人的因素。所以恋爱认真起来,涉及到婚姻时,便常常必须扯进其他人的想法和立场。

我倒希望恋爱可以只是两个人的。

所以现在,我对婚姻不再那么执着。早的话,也许28岁,晚的话,30岁。有可能,35岁以后。看对象,看环境,看心情。要找到可以谈婚论嫁的对象不容易,遇到了,想嫁的念头不一定能够一直持续,就算想嫁,有没有钱结婚更是个大问题。

太实际?谈恋爱谈昏头没关系,论婚姻还是理智一点好。

对现阶段的我来说,婚姻还太遥远。离婚倒常常听到。毕竟还小,也没有必要想得那么远。不过对毕业后就会步入礼堂的朋友,我还是期待可以登门喝个喜酒。对婚姻我有所保留,喜酒我倒还是爱吃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