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告解

这件事我按捺很久没有说。请大家带着平常心看完,就像看了一篇八卦新闻一样,顿时内心澎湃但也无伤大雅。

这阵子我说了很多次,“I got family matters to attend to”。是真的,家里发生了一些事。家父的肠子里长了颗瘤,这颗瘤如果不切除,对家父的健康势必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但是切除的过程还涉及了许多关乎家父日后生活作息的问题,并不是“一刀切”那么简单。

还好,手术已经完成,家父正在康复当中。但是之前因为手术中出现了误差,让家父在手术后的过程中受了很多不必要的折磨。我向来对服务人员深表尊重,待人处事坚持以礼相待,但是这段期间,面对医疗程序上的闪失和不足,我确实给了医疗人员不少的脸色。家父总共经历了两次大手术,日后还会需要多一次小手术,身上留下了无数个针孔,两只手因为许多次经验不足的失误产生水肿。家里人看了都很不忍心。我也还在调适自己对于医疗服务的信任和态度。

这件事有几个朋友知道。其他的好朋友,因为自身的性格问题,我不愿多说。一方面因为这件事在考试一个星期前发生,除了应付课业和考试,每天在医院逗留至少三、四个小时,我实在没有余力应对大家关切的言语。了解我的人会知道,最能够安抚我的方法便是让我不再提起。加上我在心里一直暗暗地对自己说,这件事会过去的,这件事不足为道。而且,我心里总有个无法克服的障碍,害怕每当自己把事件用文字记录下来,日后会发生剧变。事实是,家父的状况在一个星期内时好时坏,我初尝在医院留到深夜,看着家父平静的入眠再回到家中,清晨却被医院告知家父情况危急的心情起伏。这恐怕也不是我有办法一时间消化再记录下来的。

家父今晚刚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家里人的心情终于安定了许多。家父倒是嘴里碎碎念着,在普通病房不如在加护病房好,至少护士每小时就来寒暄一次,不像在普通病房里“叫到死都没有人应”。哥哥和我竟然也第一次因为看到爸妈因为医疗事务上意见不合开始斗嘴,而感到开心。家父压抑了好几个星期没能说话,这时还不乘机大开话腔。

妈妈说,如果家父情况好的话说不定这个星期可以出院。这当然无非是她的一个寄望。这段期间因为流感,到医院的程序十分繁琐。(说个题外话,现在要找兼差恐怕是医院最多)妈妈还嘱咐我,因为全家只有我放假,要开始学煮饭,每天煮“特别餐”给家父。天性乐观的我,想想也无非是把食物搅烂和在粥里吧。这人生最后一次的学校假期,也许就是期待能够学会煮菜。

老实说,现在我还在挣扎着要不要按下“Publish”,毕竟已经过了这么久,其实不必多说。或许只是为自己第一次近乎独立的面对自己的心理压力的一个记录,那大可不必让大家知道。更何况,我的心理障碍还是在。家父病情也才刚好转。不过我想,让大家知道总是好的。因为我想总有一天,我会带着事过境迁的心情向朋友说起,那时我想我也不用解释那么多。反正我知道,只有真心的朋友才会读到这里。我想你们会是关心的。

M.Y.知道后表示"I feel so guilty I was never there to know",我说我并没有想让任何人知道。你看,如果跟大家都说了,我哪有机会为这贫乏的部落格增添一点书写的动机?我也不会有动力整理自己的心情。我知道有些朋友是以“不多说”为原则,我也想尝试这样。因为之前我说过,我需要沉淀的时间。

M&M, aya, 你们这些不常见到人影的朋友,我知道你们是真的很关心的。所以我爱你们!哈哈。总算轻快的结束了这篇“长篇废话”。祝大家假期都能够过得充实、愉快。有空出来叙叙旧。:)

5 comments:

pj said...

加油。

长大之后,我们要面对很多成人世界的事,最无奈的便是自己的父母渐渐老去。

学煮饭(还有健康食物),应该不会难道细心的你。=D

d3nIs3 said...

*hugz*

need cooking tips can call me wor~~ HAHA~~ =)

haibin said...

给你笑脸 :))

我也超级讨厌政府医院的服务。私人医院虽然贵,但服务就好很多很多~

再给笑脸 :)) 从不嫌多的分享。

starsmile said...

加油~~

煮饭应该不会难倒你~~

替你感到开心,你能够写出这篇部落格~~不介意你的分享,这样可以多了解你

加油~~给你支持~~也要照顾自己哦~~

said...

谢谢你们。我现在很好。这是很好学习成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