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To you,

一个月后的两年前,我们选择在一起。老实说,两年前的种种,我的印象已经开始模糊了。不是因为我不珍惜,而是之后发生的事让我更在乎的是我们从中获得的。

两年前,有太多的不确定,太多的任性,太多不必要的承诺,在过后的日子里,我发现这些在一段尚未稳定的感情里都是有它的破坏性的。这是我深入其境而学习到的,所以不怕别人驳我。别人往往会说,爱情都是不理智的。我知道,我也曾经不理智过。不理智,往往也是你不自觉伤害了对方的缘由。因为这样,我学习到理性的经营我的感情。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我们谈未来,但是不把这一切当成承诺,因为承诺太沉重。我们聊以前,但是不比较现在,因为回忆只是回忆,翻旧账太伤身,也没有意义。我们不常见面,可是不埋怨,而是欣然面对,因为久别重逢的感觉格外幸福。我不排斥两人不再在彼此身边的可能性,因为那是人生,恋爱中的两人,还是两个个体,在还没有结合之前,我还是有权利为自己着想。

一切或许看起来太理性,太独立。不,我还是小女人。还是那个不愿意晚回家,在周末会闹失踪的我。因为理性的我,还是爱着他。而他,也还是他的大男人,不让我穿少少,不让我发脾气。但是他柔和了很多,也更尊重我。因为互相的迁就,更凸显了对彼此的珍惜。

这样的日子,得来不易,只占据了两年里的四个多月。但却是我们这两年来最平静最惬意的日子。就这样,我想为这四个月庆祝,就算不再记得两年里的每件事,这四个月就已足够。我也相信,不会只有这四个月。

From me, with love.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for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