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Blog

那天对朋友说:“我很会忍,becos I can write it down on my blog”。这个部落格在2006年8月29日有了它的生命,本来的网址换了一次,现在的这个跟了我应该有一年了。第一篇entry命名为《重新出发》,因为之前在另一个地方也有设部落格,网址我忘了,后来也停了,想想我一共有过三个部落格,之前的都会delete,才设新的。被delete掉的,同时应该是我不堪回首的记忆,还是我不敢直视的自己,也可能是我不想退回的脚步。

《重新出发》:
“再一次把blog set up 起來,只是觉得我需要一个自己的空间,来反省,来抒发。也许是经历了些事,让我好想检讨一番,毕竟自己改变了,周围也不会在因为我的年龄宽容我一些。

这些日子,我好像走入了时光隧道,兜了一圈,把一些以前不太要回想的事情又回想了一遍。而对这些事情的感觉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以前总会把责任往外推,毕竟我是女生,做错事的不会是我。就算有错,吃亏的也是我。可是因为一些原因,自己把旧帐翻出来,却再也没有那么钻牛角尖了,甚至觉得自己有些不堪。过去的自己只是象鸵鸟一样,逃避了好几年。

其实,我在撒谎。说什么“眼不见为净”,只是在安慰自己。一两次的偶遇,已经在我心里掀起了涟漪,又怎么可能不留下些什么呢?

不要再问我“如果。。。会不会”的问题。我不知道这问题有没有必要。但我不知道自己回答时有没有问过自己的心。”


当时发生的事,现在对我来说已没有任何意义。 我也不可能再有当时的感觉。我不可能有时间把我以前写过的东西一篇篇的重看一遍,不过我希望这之中我有过成长。现在的我,比以前宽容,比以前更能接受很多事物,跟身边的人的关系还是时好时坏,但耸耸肩就不加理会。做事情也学会含蓄一点。

其中我体验到了爱情,了解到失去一些东西的感觉,体会了遗憾不过是一种过渡,眼泪其实只是从我身体流出的液体的一种,没有意义。

同样的部落格被改名过一次。这个网址他不知道,我也不打算让他知道。这是我让我自己有自我的空间的第一步,是积极的。两个人相处,在面对到坦诚相对而透不了气的时候,我不懂得离开,但部落格是我逃避的空间。因为有了这里,我们有了彼此的空间。

当我不开心却不想说的时候,我会写让人家摸不清头脑的事情。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偏要写点开心的事。但真的开心的事,有时候我写,有时候我不写。因为我发现,我好像被下了咒,把开心的事情写下来,接下来就会发生点什么。所以我开始默默珍惜我的幸福。

有些朋友很忠心的读我的部落格。除了无聊,除了好奇,我知道他们很关心我。那这里就有意义。当我知道有朋友因为无聊到了极点而希望我写点什么的时候,我很乐意。当有朋友读了我写的东西有点体会的时候,我很满足。我在写部落格中尝试学习,不只学习变成更好的人,也学习怎么把自己的感觉写得更贴切,更有感染力。

所以如果有一天,有人喜欢上我的文字,喜欢我活着的方式,我便得到了最大的满足。漫长的路,我一步一脚印地走,细细地去咀嚼其中的过程。

致在这里停留过的你们

1 comments:

yinghao said...

期盼更好的燕玲、更贴切燕玲的文字=)

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