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双子座

你双面,外表坚强,内心软弱。真正的感情并不会流露在脸上,我想没有多少人真正知道你在想什么。对不同的人,你有不同程度的曝露,不同的人了解不同的你。连我,都不了解你。

你得心应手的穿梭于呈现不同的面貌,有时连你自己都怀疑自己怎么可以那么虚假。虚假成了最根本的你。你就是不同的你。不同的你才是你。

一个人的你,或许可能是真的你,但却不是让你最舒服的你。你喜欢坚强的自己,不喜欢一个人时那懦弱的一面。你喜欢强悍的自己,可是不免想回归到一个人时那脆弱的自己。你喜欢善于跟人打交道的你,不喜欢别人看到自己也有孤僻的一面。这样双面的你,连我都不喜欢。

有时候会怀疑,为什么你那么难捉摸?

本来就没有一贯性的你,竟然是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同到极点的人。你喜欢强加于别人你的立场,却不善于说服别人接受。能言善道的你,就是会在关键的时候选择不说话。这样的你,有时我引以为荣,有时引以为耻。

你渴望友情和爱情。可是那么多面的你,是那么的不真挚。这样的你,怎么可以奢望别人爱你?如果是我,我不会爱你。有人爱你,尽了全力付出的你只是一部分的你,属于那多面里的其中一面,他看不到全部的你,我也看不到。

于是你害怕,害怕被看到所有的你。

有吗?你有所有吗?还是你是个无止无尽的个体,一个没有形状的水泥,在什么框里,就是什么人。

对,框。你永远活在框里。你看似叛逆,好像无法捉摸,其实你才是被大家强制抓捏的你。你不是顺应自己改变,而是顺应大家。说你圆滑,或许太抬举你。我从来没有看得起你。

所以,我讨厌跟我同样是双子座的你。就如命运让我们同样是双子一样那么无法改变,我/你是那么地无法改变。我/你就是我/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