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祈祷妈妈平安

昨天妈妈和朋友到外国去玩了。和哥哥到机场送她。妈妈不是第一次自己和朋友出去玩,但是到欧洲是第一次。妈妈不会说英语,浑身上下也没有一处洋派的地方,爱喝汤,爱吃辣,我在想她到那里会不会玩得开心。

还有,妈妈跟我一样,不太独立。到了陌生的环境,如果一个人的她会慌。以前出国她会坚持要靠墙的床睡,不然就要和别人一起睡。晚上起来方便,还会把人家叫醒等她。一个人也不敢到处乱走,连机场的厕所都要我陪她去,custom也不敢一个人面对。

妈妈常被我们说,是一个小女生活在一个快要50岁的女人的身体里。任性而且偶然会撒娇,但是生气起来才摆出架势。她没有耐性,所以不懂得循循善诱,她说是因为没有读很多书,不会说道理。

长大了,我知道什么时候她在说道理,什么时候在任性。她或许会说我翅膀硬了,不过我只是减少我跟她的冲突。

不过还是会挂念妈妈在那里的情况,毕竟我知道她,所以会担心。

妈妈在我们离开的时候给我们的叮嘱:

“没有水的时候记得煮水喝啊!”

1 comments:

yinghao said...

ha..当我妈妈出国时,她也会不断嘱咐我们:“没有水的时候记得煮水喝啊!”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