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阿嬷,要快点好起来哦。

今天和往常一样,到医院探望前几天跌倒了的阿嬷。不一样的是,今天到医院时,阿嬷不在病房里,而是在手术室里。今天,阿嬷动了一个小手术,把铁片放进她脚骨裂的地方。本来,只是个小手术,比起任何一个器官的手术来说,这算是个没什么大不了的手术。所以一开始,我压根没有想过阿嬷会怎样。可是今天我才发现,我忽略了一个事实。


阿嬷老了。


她已经不是在我小时候能陪我爬楼梯到六楼还不喘一个大气的阿嬷。


阿嬷在手术室里呆了六个小时才出来,回到了病房。那是第一次我看到阿嬷无力的样子。虽然已经醒了,可是她的眼睛紧闭着。和她说话,她只是小小声回答,当探望她的朋友和她说再见时,她才吃力得睁开眼睛说声谢谢。


老人家,经不起麻醉药和手术刀的折腾。


在和妈妈到医院的路上,妈妈问我有没有叫男朋友到医院看一看阿嬷。我说没有,一方面觉得不想叫,另一方面觉得没有必要。 我对妈妈说,


“没有必要吧,阿嬷看起来很有精神啊。”


“那是因为阿嬷在忍着。阿嬷最厉害忍痛。其实她很痛。”


那时候,心才震了一下。原来,我没有体恤过我最爱的阿嬷。


阿嬷,要快点健康好起来哦。我还要你坐在家属席上看到我毕业的样子。你说过,你要和我一起拍毕业照。我还要用自己的薪水带你和爸爸妈妈出国。我还要你看到我结婚的样子。你也要看到大姐姐的孩子,你还要抱曾孙。你还有好多开心的事情,我们孙子都还有好多想为你做的事。


你要好好的,我明天会去看你哦。我一定会常常去看你的哦。

1 comments:

阿药 said...

看来妳蛮孝顺的!

希望妳继续加油啊!欢迎有空到我的部落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