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人生以快乐为目的

吴淡如,第一次读了她的书。很喜欢她, 不只是因为她亲切的文笔,更因为她开朗,真实的声音。

这一本书完整的书名是: 《人生以快乐为目的,爱情以互惠为原则》。目前为止,读完了“人生以快乐为目的”的部分, 就已经爱上了这个拥有台大法律系学士和台大中文研究所硕士学位的女主持人。她的观点并不是什么高尚的人生观,也不是什么深奥的医学理论。我读到的,只是一个很开心的女性,在温柔地向我诉说她为什么可以这么成功,同时也这么快乐。

因为还没有完全读完,不想透露太多内容(因为我是个十分三分钟热度的人,如果写了大篇内容,有可能就永远读不完这本书),所以就从书里摘出其中一段我非常喜欢的话吧。

“梦想,因眷恋过去,或因想占有未来。但愿我真真切切的盘据现在。愿我一生的历史,由无数个现在写成,而不是被夸大的过去,或梦想中的将来。”

---吴淡如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