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有什么比你爱的人也爱你更幸福。

“你打来干嘛啦,你不是说要分手吗?“



“美穗,昨天我们都在生气,你为什么不会冷静下来。。。我们三年的感情是说分就分的吗?“


“三年又怎样啊?”


“三年的感情,是三年我们一起付出的爱,没有算什么吗?“


“又怎样?”


“你冷静一下吧。我爱你,我知道你也是爱我的。”



美穗匆匆忙忙地来到酒吧。刚从夜班赶来的她,大气还没喘一下,前面就有个韵味十足的少妇拿着酒杯豪迈地向她打了一声招呼,



“诶,美穗!怎么现在才来!快!来喝!”



美穗于是急忙坐了下来,握过这位一直很照顾她的大姐姐的杯子,不忘说,“谢谢,月姐。”



聚会桌上都是月姐闯荡了三十几年的好朋友。美穗没有几个认识的,只是冲着月姐的面子来。月姐只顾一直喝酒,也不时地提醒大家一起喝。美穗看到月姐这么开心,不忍心劝她少喝,内心却微微地打几个问号,为什么今天月姐这么大的兴致?大家也这么有空出来陪她?连自己都是在干完夜班火速赶过来的。



过了不久,大家都醉得倒下了。美穗只有微醉。这时周围都寂静了下来,酒吧播着西洋老歌 ’Yesterday'。月姐在一旁也醉得差不多了,忽然就把头靠在了美穗的肩膀上。美穗稍微吓了一跳,这位大姐姐虽然很照顾她,但从没有对她亲昵过。月姐捧着酒杯,对美穗说了,



“美穗,你知道吗。。。有什么比你爱的人也爱你更幸福?”



美穗当下没有好好地体会这句话。



一个月后,美穗又在一个人干夜班。电话响起,是赵大哥打来的。赵大哥是个司机,平常都会非常照顾晚辈的送大家上班,即使会让自己少赚几趟的钱。接到赵大哥的电话,美穗当然很开心。但电话另一边传来的却是赵大哥哽咽的声音。





“美穗,月姐走了。”



美穗愣着。什么意思?



“现在,我要送她最后一程。“



美穗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大哭了起来。听着赵大哥说着月姐一个月前就诊断出得了癌症,美穗只能和赵大哥一起在电话里痛哭。放下了电话,铃声又响起,


“喂,美穗。你怎么啦,怎么在哭?别哭,我还是爱你的,真的。”


“亲爱的,我想跟你说,有什么比你爱的人也爱你更幸福呢?”

“我爱你。”



2 comments:

SenGedoX the SageDogX said...

"美穗,你知道吗。。。有什么比爱你的人也爱你更幸福?"

Error wor. ni3 ai4 de4 ren2 you mean...

but still quite a nice story... u want to write novels ah?

said...

oh ya ah.. ok i go change hahaha..

this story is actually not orginally by me.. got the idea frm a real story n rewrote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