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爱人比被爱重要

“如果不好好照顾自己,迟早会找一些借口生他的气--只因为他是最方便的人选--即使我真正气得是自己。”



“当我真的好好照顾自己的时候,他知道我会更珍惜,更喜爱一切,包括他在内。”



- Spencer-



昨天,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让我在他的面前哭出了声。这些日子都非常知足,非常开心的我,昨天失常了。我看到了我不想看到的东西。 但没有看完,因为每一句都刺痛了我的心, 我没有勇气再看下去。



在他面前哭的一霎那,我说出了很久以来,深藏在我心里的恐惧。他一声不响地听着我说的话,低着头,不时地点点他的头。我很骄傲的说了一句,



“如果有一天,她回来了,你心里选择的是她,我会放你走。”



一句多么潇洒的话,说的时候多么坚强。可是那一刻,我始终无法问出,“那你选择的是她,还是我?”



不过我不用问,他用了另一个方式回答了我。



“我一直都认为,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你呢?你有信心很我一直走下去吗?”



“那你以为,你现在牵着的,是谁的手?”



没错,现在牵着他的手的人,是我。而我,有绝对的决定权要不要放开这双我那么依赖的手。也许这双手,以前牵着别的女生很久很久,可是他们选择放开了彼此的手。现在,她应该知道,她没有办法回头了。我了解她的想法,虽然无法体谅他的做法。



对于令自己不开心的事,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患上健忘症。看了,可以很快的忘记。



我好像没办法这么做。忘了这件事,我忘不掉心痛的感觉。



所以我有第二种做法。就是制造更多开心的回忆,掩盖着这段不开心的回忆。我不想钻牛角尖,我要乐观地面对这件事。当我想乐观地面对时,心情就会轻松了很多。看待这件事,我可以变得比较正面一点。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的感受。



过去的种种,对现在也许有种种的牵绊,不过都过去了。我想,我相信他。



“你现在珍惜我吗?”



“当然啦。”



我还有什么要求呢?:)



对于她,我真心想要认识这个人。可是我知道不会有这个机会。她的做法,我想我是可以体谅的。无论怎样,她一个人,需要很多的依靠。我的他,是她其中一个精神支柱吧?我不知道接下来,我是不是就能这么宽容,不过我想,我做出了对的第一步。



燕玲,我为你感到骄傲。

3 comments:

pj said...

I am also so proud of you.
我很自私,我永遠都無法容許我的男人,内心裏關懷著或容納另外一個她。

said...

在我向他哭诉的那一刻,我也无法承受。当他向我说,他们俩是牺牲了很多才在一起时,我的心很痛。

不过现在,当我换个角度想,现在有他在身边的,是我。一个人在国外的,是她。她更希望有个人,有个熟悉和在乎的人,关心她吧。

SenGedoX the SageDogX said...

Wah so drama serial leh. Haha. Jia you wor~ Treasure what you have bah. To quote Jolin's DVD, if you can, YOU CAN! (No link hor hahahaha)

I also commented on the rest of ur posts 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