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兴趣 | 理想

今天终于正式宣布“不干了~”。 老实说,喜欢在学校工作,就跟喜欢图书馆一样,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熟悉的空气。不过工作性质就不能混于一谈,这份工作很沉闷,很枯燥,无法持续激起我的兴趣。也许图书馆的工作将来也会一样。兴趣和现实,两者不是常被人说不要放在一起考量吗?虽然有越来越多人成功把兴趣当成工作,可是图书馆管理,应该无关兴趣吧?这也不过是我有限的兴趣范围内,让我觉得符合我的性格的一份工作。

以前,最大的理想便是组织家庭,相夫教子。现在说起来真的是单纯的可爱。这个理想说起来不难,但做起来却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事。我老是忘了考虑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想做什么。现在决定事情的出发点,开始比较倾向于以我个人为单位的立场来想,所以有深造的念头,有工作的念头,反而是婚姻显得比较遥远。不过我也暗暗的希望,这份理想不会是遥不可及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