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08

香港之旅完结篇--- 美食篇

好了大家,把这最后一批照片po上网,我的香港之旅算是能够功德圆满了。顺便让我的部落格沾点香气,有肉香、菜香、糕点的清香、奶茶的奶香,要什么有什么,只能看不能吃,快准备一点小饼干解解馋再来看我的部落格吧!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美食站,以我的记忆,这家店家是旺角的车仔担担面,店面历史满有来头,加上服务亲切,我们第一次到香港道地的餐厅吃晚饭,可说是一个不错的经验。当然,我第一个想尝试的就是香港的香滑奶茶啦!跟新加坡不同的口味,奶味比较重。


这是馄饨面。一粒馄饨有新加坡的一倍大。不信往下看。

名副其实的皮薄馅儿厚。


这我想 may会喜欢,我倒觉得口味重了些。忘了叫什么,反正是招牌菜。

这是在迪斯尼的快餐。除了汉堡和薯条,你们看到不一样的了吗?柳橙汁?还有芒果布丁!


爱死这个布丁了,我把盒子带回了新加坡。


很多朋友都叫我到香港一定要尝尝他们的甜品,我想我辜负了你们。我并没有去找甜汤,当然我是到庙街尝了他们道地的香滑芝麻糊,视觉上是cement,味觉上是没味道。自认没有美食家的造诣,我就随着香港大部分年轻人的潮流,尝了风靡香港(我乱讲的,不过也是依据我的酒店楼下就有4间一样的店面)的许留山。它的招牌应该是芒果吧。爱吃芒果的男友当然不会放过。


这是整家店最贵的甜品,应该是50多块港币,等于10多块新币吧?白白的是椰奶,里面圆圆的是糯米圆,里面有芒果和sorbet,加上雪蛤和燕窝。知道为什么这么贵了吧?不过好好吃。因为本人怕酸,店里的水果都不合我的口味。 看来我有富贵命,专挑贵的吃。

其实这才是我order的。港币大概30多块钱,白白的是椰肉。(有富贵命的是对面那个人)


这是我们在酒店楼下的路边摊卖的夜宵。注重卫生的人恐怕会怯步,因为它的食物都是摆在一个open space,客人随便挑他们想吃的,店家会把它们一并泡在供用的卤汁里面煮烫。不过味道很好,也没让我拉肚子。里头记得有sotong,猪肉串(赞!),sausage,和肉丸之类的。

隔天的早餐在这家老字号解决。莲香楼是香港中环非常传统的一家饮茶餐厅。要享受香港道地的饮茶文化一定要到这里。我们在小巷子里找了很久才找到,等待我们的是又亲切,又富有人情味的经验。



这是他们的招牌糕点。忘了叫什么,味道很像我们的马来糕,其实样子也很像。不过与其说食物,这家店里的人更让我难以忘怀。招呼我们的大叔样子凶凶的,但是只要有推车出来,他就马上提醒我们去拿小吃(香港饮茶的推车文化)。知道我们是外地来的,他就更不希望我们错过了他们的美食,败兴而归。而且还时不时注意我们缺什么。同桌的老爷爷也很亲切,普通话说的是超标准的,还称赞我们新加坡的人都懂好多种语言。我只是惭愧得笑了笑。大叔最后对我们说:下一次来要让我们尝尝另外一种泡香片的方法。不知这辈子还有没有这个机会?不过冲着他这句话,我倒是在回家的那天买了一罐香片回国,让自己在新加坡回味在那里的味道。:)



这是在山顶解决晚餐的地方。食物外相不错,分量也很多,不过味道没有让我留下什么印象。



这是乐园牛丸面。味道也很好,让我想起周兴驰《食神》里面的撒尿鱼丸。在香港我也爱上了他们的牛腩面,可惜新加坡的牛肉没那么好吃。


在铜锣湾(好像是)的 Times Square找到这家店。他们的sugar glazed donut 很棒。其他的还好。


这也是在旺角,上海小笼包+拉面。不过只有小笼包好吃,拉面没味道。


放再多的辣椒油也没得救。



不过小笼包不错。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尝一尝酒店里的 breakfast buffet。 也没有什么,就是一顿普通的早餐。






许留山又来了。要走的最后一天,把最后的时光逗留在芒果天堂中。


在机场的晚餐。香港腊味应该也是出名的,我们有到酒店楼下的腊味摊买了一包腊味,而且是在雨中,站在路边吃完了。狼狈之余,就忘了拍照留念。所以就以机场较为干净的背景来证明我们有尝遍香港美食。不过机场服务人员态度蛮差的。



就这样,香港之旅完结篇在此以一盘腊味结束,希望大家都有一趟愉快的旅程。:)

2 comments:

MQ said...

i think the mango desserts look damn yummy la! SO JEOlOUS! haha

SenGedoX the SageDogX said...

Heyyy I have changed my url to sengedox.blogspot.com so pls take note n updat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