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彷徨

冲出家门的那一刻,
我想我疯了。
我期盼着能见到你还没离去的踪影,
直到看到停车位上的空缺。
跑下楼东张西望寻找你的身影,
找到的只是深夜里黑漆漆的孤单。
一边打你的手机,一边走上楼,我仿佛还在期望着,
你会从我身后出现。

直到踏入家门,接到了你的电话。
听到了你惊讶的声音,
我只能用我还未平息的喘息声
回应你一句句的“怎么了?”
当下,我哭不出来。
只能一直说,“没有,没有。。”
为你回我的电话而庆幸,
也为你已离我而去而失望。
我无法说出我想留住你的理由,
只好撒了一个谎。
请不要怪我。
原谅我只是在嫉妒。
原谅我只是在怀疑自己。
原谅我一瞬间被遮住了眼,
看不到我和你的未来。
听到你担心的声音,
听到电话那端的沉默,
听到你温柔的叫我去睡。
你猜到我心里的担忧吗?
你应该有意料到,
才会瞒着我一些事情。
可是我好像有一点点释怀了。
请你,看到我的努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