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感恩


2007年,匆匆的过去,如今已经是2008年1 月4号。我总是这样,忽视时间的流逝,轻视日夜的更换,漠视时间会带给我的冲击。就像现在,过了新的一年4天,我才想静下心来好好回顾我过去一年的回忆,仿佛是拿出一张纸,写下所有过去一年里的对与错,逼自己好好检讨自己。


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自己这么残忍。一向来不喜欢对自己设下resolutions,也不喜欢look back,也许是不喜欢随波逐流,又或许是不太敢面对自己吧。这一次,只想放开自己,让自己也能像别人一样,随便写写自己,当作一种心情抒发吧。


2007 年,不敢说我过的很精彩。好朋友M说,她已经不再执著于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只求平静和安稳。年轻的岁月只有几十年,她认为自己这样蹉跎岁月不对,但也疲于去改变什么。我一向来都不追寻多姿多彩,因为天性懒惰。我知道,在很多朋友的眼中,我的生活很无趣。可是,我没有埋怨过,所以请大家不用为我感到惋惜。我很满足。每个人有每个人生活的自由。


我的心情从来就很大起大落,外表也许很平静的我,其实心里藏着很多话想说。我坦诚,我很少百分之百的把心里话说出来。人生的哲学里,好像已经牢牢的守着“speak selectively”的原则。这是美德还是陋习,我不能肯定。


在很多很多时候,我曾经想放弃。而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承认,我开始依赖身边的朋友。所以,今年,我想学乖一点,不再去依赖,不再让朋友为我操心。不想再让自己的懦弱形成身边的人的负担。朋友在他的部落格设下的new year resolution 是“To help anyone as long as they are in need”,那我想,我的resolution 将会是“To not become someone in need of constant attention.”


好姐妹Aya昨晚对我说的话,让我偷偷感动得哭了。如果过去一年,努力维持一段恋情是我最大的骄傲的话,能维持这段友情也会是我这几年来最大的感动。谢谢你哦,朋友。你真贴心。(我爱你啦, hahaha)


还有身边好多好多的朋友,我尤其珍惜那些不管过了多久,玩在一起的感觉始终不变的友谊。



无论是长大后无可避免地谈论未来和“终身大事”,还是偶尔重新回到小时候那种疯癫的嬉闹时光,



这些朋友,似乎让我随时随刻,都能做回最自然,最胡闹的自己。只要是我现在还有联络的各位,请相信我是真心地把你们放在心上。:)






当然,这一年也是我在求学过程中最享受的一个阶段。也许是热爱,也许是良好的学习环境。我很庆幸我做对了选择。我喜欢在文学中走入一个完全不同于现实世界的感官刺激,也喜欢去感染教授在课堂上流露出的热忱。能对自己的兴趣投以毕生的研究,我觉得很了不起,也很敬佩。在学校认识的新朋友,也编织了在大学里很好的回忆。



还有你,虽然很多时候,我都只能站你的身后,追随着你的脚步,等待你给我一个回应,可是我还是会一直看着你。你是我在这一年里,生活染上颜色的主要原因,谢谢你给我的一切。


写下了对2007年的随想和感激,我总算对得起自己了。谢谢大家耐着性子读完。:)
p.s. By the way, I've altered the comment settings, so now anyone can leave a comment for me. If you are reading, tell me! :)

1 comments:

pj said...

i am reading ^^
happy new year. see you real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