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Retail Therapy

女孩子发狂时会干嘛?(相信知道答案的女生看到这里一定是会心一笑,男士们则是倒吸一口气。)



不是说拿菜刀砍人,与其那么做,不如来点不痛不痒的宣泄方式。



我的战利品:






















好。男士们可以免予猛按 scrolling button 了。 下面是上次到 Orchard Library时借的书:





其实还没有定下心来读。但是我知道阅读是我上了大学以来培养起的兴趣。一开始是因为身为中文系学生的一股责任感,而开始涉猎除了爱情小说和杂志外的书籍。后来爱上了励志的书籍,而且每次心情低落时,阅读都能奇妙地把我从低潮拉出来。虽然说,有人说阅读也是种逃避的方式,我也非常认同这一点,可是也许人生便是偶尔需要一些逃避一切的机会和勇气。


大S 说过:“人生便是无止境的忍耐,忍得过去,人生就会过得很好。”


也许是。不过如果懂得适当地逃避一些事情,在心情平静后再来面对,很多事可以不用忍耐,转而成为接受吧。我也在学习多多忍耐,慢慢接受。


***


To Mummy: 认识我很久的朋友说,看出了我和妈妈的关系改善了。确实如此,在不知不觉中,我的妈妈变得比较亲密了。和妈妈的关系,从害怕,到厌烦和无法认同,到今天的交心,这是我没有注意到的。其实,retail therapy 几乎都是妈妈陪我去逛街,然后买给我的。就因为她知道,我不快乐。
从妈妈的身上,我学会,老实面对自己和别人,便是最基本的相处之道。




2 comments:

MQ said...

heyhey! i think the top in the 2nd photo is nice. haha

said...

hahha.. i only dare to buy striped tops becos I've slimmed down quite abit these da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