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携手到老



这几天会在想,我现在的安逸和幸福会不会在明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因为失去过,现在才会这么恐惧吧。我常常跟朋友说,豁然开朗很重要。我做得到豁然开朗,却做不到怡然自得。虽然比起从前,我自信了很多, 可是还是有些事情是我放不下的。
很多时候,我是很死心眼的人。我的钻牛角尖,耍任性,我想朋友,你一定见识了很多。比别人幸运的是,我往往能很快在低潮过后,转移我的注意力,找到其他能让我快乐起来的事情。
我们不是常说吗?人是贪欲的动物, 永远不能满足。满足,对人来说,是不是最难达到的境界?我常常说,我满足了。也常常听别人说,他们满足了。我想,大家都只是有一个心里非常容易满足的一块,而在那一块,满足了的吧。这并不是对人生的满足。
对幸福会消逝的恐惧,便是我对现在的人生的不满足。我因为不满足而不满足。
能和心爱的人携手到老,其他的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这时候,也许就能找到人生的满足。

2 comments:

pj said...

女人,你一定可以的。
因爲,你比我更女人……
相信自己,ok?

阿药 said...

燕玲,
建议妳看苏芮的歌《牵手》的M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