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No. 3--- 女儿的日记

日记,

刚刚,我闻到厕所里传出浓浓的烟味,我想爸是在厕所里抽烟了。我痛恨香烟,但我没有办法怪爸爸。我知道这些日子他一定很郁闷,我不知道要怎么对他说些安慰的话。

这几天,我觉得爸的压力不是旁人可以了解的。但是我好想对他说,我也一样。长这么大,第一次有家庭的负担落在身上的感觉。妈说,最近家里恐怕需要点钱。看来,我必须把工作存下的钱拿出来了。这个时候,家里每个人都必须出点力,我们才能一起度过难关。金钱不是一切,想不到拜金的我也会说出这种话。

那天看到爸瘦削的身体,我好难过。总觉得爸的眼神比以前更加呈现呆滞的状态了。那种眼神,好像是对生命的脆弱感到绝望的眼神。妈有一天问我:你担心吗?听到他这么问,我心里好烦躁。担心,是没有用的。我只想相信,相信一切会安然无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