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以乐观抵消悲观

我是个乐观主义者。我给自己设了一个底线,并且不让很多事情有办法超过这条底线,影响我的心情。根据“物极必反”的道理,越强调自己是个乐观主义者的人,内心深处应该越是悲观。我承认我是。当遇到问题时,我往往被自己的冷感吓到,我的心情起伏不大,即使有情绪也不会持续很久。当问题越大时,我越让自己用笑声面对,或者掩饰。其实这无非是我对自己自我要求的一个实现。我不愿意自己是个情绪化的人,不喜欢悲观面对人生。我的乐观,是随着时间培养的,是经过历练的。

我且认为,这何尝不好。我快乐了许多,冷静了许多。情绪来的时候,我用很短的时间化解,就有更长的时间沉淀思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