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未来

那天是我们第一次聊到“未来”。“未来”这个词对我太陌生,我往往不太想提起。也许要毕业了,身边的朋友都把“未来”挂在嘴边,耳濡目染下我也受影响了。

交往了两年多,我总觉得聊婚姻太早。更何况,老早我就不把彼此用“未来”套住。虽然其中掺杂了小小的无奈,不过也算是交往了两年多的心得。说起刚进大学那一年,也是我们交往第一年。热恋的情侣总是痴,我们竟然胸有成竹地“规划”五年后结婚(我25岁,他30岁)。那一年起起伏伏,能不能一起走到永远变成了当务之急,谁还会敢说我们会结婚。慢慢的,我们变成一对彼此间没有承诺的情侣。因为两人都感觉承诺太沉重,渐渐的都很有默契地不再聊起。最近旧题重谈,似乎有种感情稳定的意味,结论如何都是很安慰的。

不过讲来讲去,还是离不开钱。“结婚哪里有那么容易”。这是他说的。

“不过想想,毕业后工作个几年,我27、28了,那我们也走了7、8年了,那时不结婚,我们的感情也该stagnant了吧?”。这是我说的,言下之意就是,那时该结了吧?别人我不知道,7、8年对我来说,对一段恋情来说,也算久了。

他默然。

某一天我又提起,说了一句玩笑话,"我很好养。你把我扔在家里,每天抱我一下,喂我吃饭,偶尔把我放出去逛逛街,就可以了。"

“神经病,你以为养狗啊?”

“还要一个孩子。”

我的要求很合理吧?没有别的,一个拥抱让我知道你还爱我,三餐温饱,偶尔有和自己独处的时间和空间,还有一个让自己投入每一份心的命根。这不是养狗,这是一个女人最基本、最渴望达到的要求。有多少人做不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