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No. 1--- 病人的话

医生,

我不怕死,你尽管为我动手术。我最害怕的,是我一觉醒来,发现四肢都不能如我所愿的活动,更害怕的是,吃喝拉撒都必须靠我的子女照顾。我更害怕不能做工,那么多年,家里三餐都是我包办,子女还小,妻子没读多少书,他们不能没有我,我不做工不行。

医生,今天早上,我在厕所里晕倒。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感觉从马桶上站起来时,双脚开始发软,眼前顿时一片昏黑,我跌在地上好久爬不起来。我一个大男人,那时候竟然就大哭起来。还好家里没人在,我哭了很久,这些日子我真他妈的受够了。我从小到大都没这么哭过。女儿今天看着我说:爸爸,你瘦了。然后就在我面前掉眼泪。让女儿这么伤心,做父亲的我哪里不难过?我最怕住医院,住在医院里,连冲凉都要一个不认识的咪西帮忙,长这么大连老婆都没有帮我冲过凉。害我每次天还没亮我就爬起来自己冲,趁没有人的时候。

你叫我吃药,我有吃,可是还是动手术的好。那天老婆把一包不知从哪里拿来的药给我,说是她朋友老爸喉咙长瘤,医生说没得救了,他吃那药竟然瘤就无缘无故不见了,现在还活得好好的。我跟她说,我要动手术,还是不要乱吃的好。她静静不说话。孩子看到妈妈这样,卯起劲骂她笨,我看了怪心疼的。老婆以前都不怎么样,现在我病了每天放工就回家煮饭,早上5点就起床给我煮麦片,还花时间煮的烂烂的,怕我吃不下。她嘴巴不讲,几十年的夫妻没有白做的。孩子读那么多书,一定比我们懂得多,说的话我们一定要听。他们最近也比较常回家陪我吃饭。女儿睡觉前还一定跟我说晚安。最后老婆那个药我还是吃了。

对不起啊医生,我知道你叫我好好休息,我知道我不应该每天那么晚睡。可是隔天不用早起去做工,我不习惯,每天睡到太阳照到屁股才起床,晚上老睡不下。每天家里没人,我一个人也不知道做什么。外面朋友都在做工,只有水果摊的老王有时间跟我讲讲话。他叫我不要太担心,动手术而已,出来还是一条龙。现在儿子会帮我偶尔洗洗衣服,我有时间就沫沫地,晒一下衣服。女儿从小就叫我帮她洗衣烫衣,她喜欢买衣服,橱里满满都是她的衣服。没有我洗,她都不知道有没有衣服穿。

我想还是帮她烫的好,不知道还能帮她烫多久。医生啊,你说动手术成功率很高,对不对?你知道人老了都不会往成功那里想。最近我慢慢觉得身体不听话了,应该不是大问题,对吧?我父亲以前来看医生的时候,都没救了,手术都不用动,我还可以动手术,应该还不是大问题,对吗?说真的,我不怕死,可是家里人不舍得。医生你医过这么多人,你懂的对吧?我现在也知道我不会死,可是总不能叫我生不如死,连要小便都要小孩子帮忙扶吧?

最好动了手术,我还可以做工,还可以帮女儿烫衣服。我一个大男人,大便小便这种事自己来就好,我又没有中风,啧,我这说什么话,呸呸!医生你一定要帮帮忙,我和老婆孩子们都靠你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