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就那么纯粹

那晚卧在床上,小声地对你说:

“考完试,我们出去走走,带我出去走走,ok?”

你小声,近乎有气无力地回答,“喔。”

我以为这又是一次自问自答的游戏,我们常玩的游戏。我寂寞的时候,打个电话给你,然后跟在电话的另一边沉默的你对话,说了一大堆,好像在跟自己说话。当我问你“你在看电视吗?”,你回答“嗯。”就代表游戏结束,我们可以挂电话了。

这一个星期,你说每天都得工作,第一次在考试期间你没有办法陪着我。前两年无数次的考试,你都会耐心的在我身边服侍我,只因你知道我压力大时总会钻牛角尖。这一次,除了比前几次更没有时间复习,还有心灵上其他的负担。但是你不在,我纵使小小失望,我也告诉自己我不再是以前任性的我。

而我就不断弥留在对自己“长大了”的优越感中。

不过,当你在隔天的下午突如其来的来了通电话,嘴硬地说你没在想我,只是想问我在哪里念书,我便知道一切跟以前也已经不同。变得不任性的我不纯粹因为我长大了,更因为我们的感情也长大、成熟了,和我们一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