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人际关系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东西。心有余而力不足往往是我处理人际关系时的大感悟。不敢说我对朋友是两肋插刀,但也从不辜负人。也许因为我对人总是保留自己最私密的一块,生命中的好朋友寥寥无几。好朋友,定义也非常含糊,至今,我只能说,来来去去,该来的来,该走的走,这便是人生。

也许一个月,也许半年,友情的价值并不如世人所说的经得起时间的磨蚀。友情何尝不是跟爱情一样,需要滋润。也许友情的保存期比较久,只是因为友情不如爱情一般,需要常常走到内心最深处直视自己。

所谓保存期,就是有一个过期的时候。过期的牛奶酸酸的,过期的肉食臭臭的,过期的青菜烂烂的,过期的爱情苦苦的,过期的友情淡淡的。

淡,这就是最难以察觉,也最难以把握的感觉。想为它增添调味,没有干劲。也没有为它难过的必要。但要忽视它,你做得到吗?

面对淡淡的友情,我只是微微的笑一笑,细细的说一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