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闲人歪理

最近生活很舒适,还被朋友间接说我“懒人屎尿多”,人一闲下来只有两种后果,要不就是继续过着糜烂的生活(这样说或许太苛刻),不然就是开始胡思乱想。最伟大的哲理想必都是这样被发掘的--- 牛顿不就是在树下发呆时找到了 Newton's laws 的不变真理吗?

比伟人我不足,当闲人我倒绰绰有余。开始了我胡思乱想的拿手本领,心里暗暗的在想,我的人生意义在哪里?这个问题,我知道或许一生都找不到答案。不过我只是想在当下觉得坦然,只是想要那心里畅快的感觉。最近身边的事算是很顺心,越是这样,我越是“居安思危”,不得不感到浑身不自在。好久没有这样的不踏实感。到现在,我还是个容易满足的人。但同时我也是对自己有要求的人。只有找到自己呼吸的理由、行走的步伐、道路的方向,我才能过得自在些。

1 comments:

yinghao said...

很多人在寻找答案或意义的时候,总是强调结果而忽略了过程。我想,像人生的意义这样的课题,真正的答案其实是在过程中,而非结果。所以结果也变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过程中的领悟,一如生活中小小的惊喜。

跟自己对话吧,问一问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一如创作时应该问自己,想说的究竟是什么。自己清楚了才能找到适当的表达方式,才能准确地做到自己所想的。

说穿了,人生的意义其实只是了解自己的过程。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自己,不违背自己呢?

anyway,it's a self-discovery process.希望你能找到“自己呼吸的理由、行走的步伐、道路的方向”,并自在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