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香港之旅 8 --- 山顶 (2)

上次关于山顶,只让你们看了天亮时的山顶,但它的迷人之处是在它的夜晚。我们的照相机不争气,加上天气不作美,并无法拍出最美的香港。

还不太晚的时候,基本上已经看到大厦亮起灯。香港的夜景也让我回忆起上海。上海的夜景如今仍然让我着迷。大厦外安装着管管的灯柱,连接成在大厦外所能观赏到的图案。大厦里头的白领族死命得干,应该也不觉得自己工作的地方外,有着多美丽的灯饰。繁华背后,无非就是被压得喘不过气的城市人。

如你们所见,雾仍然很大。湿湿的风让我觉得分外柔和,看来我还是适合雨季的湿意。


人群当然是会争着在能观赏到最美丽的夜景的角落。而我们只是挤在一个比较无人的角落,只要能窥视到一丁点的夜景便已足够。这就是我们,永远不愿在人群中争先恐后,只安于小小的满足。



中环的夜景,的确让我有置身于大城市当中的感觉。高楼大厦的气魄,市区的繁荣,商业中心的高档,新加坡确实不能媲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