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悲哀

生日要到的时候,都会有个wishlist,我也不免俗:

1 香港之旅平平安安
2 我的家人和他的家人,当然还有你们的家人都健康快乐
3 mo 到 Denmark 能够平安快乐
4 yin 不要再重感冒
5 Lihui 和她的家人都好好的
6 mq internship 成功
7 kh & chin 工作顺利
8 pj 写剧本顺利
9 Yh 拿到 instep
10 hb 到中国旅行平安
11 我的他的健康和笑容

我,如果能得到所有的这些,没有礼物也没关系。最近看新闻读报纸都会想哭,连看“妙手仁心”都不禁被感动。四川离我很远,电视剧情也是假的,但是还是能让很多人震撼。地球也就那么丁点儿大,天灾已让人吃不消,人类偏偏还是能让它不断受到伤害。明明我们都不用做什么,大自然给我们的就已经很多。明明生存本身就是个挑战,人类却能老是制造出很多的问题。面对大地震,奥运传递圣火和西藏国际政治问题显得多么渺小。隔岸观火,我也只是觉得无比幼稚。

试着想想,如果你们信神的话。应该造福人类的领袖在国会上挥拳,应该团结全球的活动遭人破坏,国际化的商场只不过是种消费的管道,却能卷入人民示威活动,神看到这些,应该只会嫌弃地看待这些像小孩子打架的事件吧。所以他挑准位置,跺了跺脚,震动了地球,提醒了我们,是他赋予人类生命。

不是在说宗教,而是觉得,生命不是理所当然。如果不能过得有意义,至少不要做太多无谓的事情。

8 comments:

Carrie said...

是啊。人类在感叹自然给我们的灾害时。却忘记自己曾做过什么。



p.s -Happy birthday! ~

Carrie.

MQ said...

thanks for including me in ur wishlist! so sweeeeet. :)

cya tmr!=D

Anonymous said...

哈哈..谢啦..我竟然在你的上..太惊讶了..*无言*..但真得很荣幸..感谢感谢阿!

那我就祝你呢..健健康康..天天幸福,开心!旅途愉快,生日快乐啦

四川地震事件震得令人心都碎了!尤其我在报上见到一幕,当救援人员把倒塌的一面抢掀起时,里头都是一群已面目全非的读书孩童们,看了心多痛,多酸啊!我们真的不行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他们小小的生命,竟在这场无情的天灾中,一一的夺走,还来不及享受未来更美好的锦绣与人生!而我们呢,却不懂得珍惜生命,整天只为了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来智者与争吵,何必呢!大家一同来祈祷吧!祈求那些灾区的生存者,早日振作起来,抛开阴霾,勇敢地走向未来!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更正启示:

1. 是在你的*wishlist*上!漏了这个字..哈哈..还有..

2. 是一面*墙*, 不是抢..

3. 是*执著*, 不是智者..

哈哈..对不起啦~! *撒娇* ..下次会检查回复篇章才'PO'上网呗!

#%$&*@#$!太恶了..自己都被自己恶到..哇哈哈..

题外话:我如今才发现了“恶心”的“恶”已经没有“口”字边了..不信可以去查字典..小朋友们,学到了没?..

哇哈哈哈..就这样,我继续*疯疯癫癫*地活着...

said...

kh: 真有够疯疯癫癫的,你ok 吗?今天减免好好拷问你一下。。

yinghao said...

哇,你闭眼睛吹蜡烛前一定花很长的时间许愿吧? 记得多彩排几次那么正式说时才会溜=P *开玩笑*

anw thanks for including me in the list! 很惊讶也很感动=D

木杉 said...

thx =))

pj said...

感謝。
有點害羞,佔了些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