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今生。来世

“我根本无法想象来世才是辉煌的瞬间的想法。或许相信就是宗教本来的样貌,但对我来说真的无法想象。



即使是生长在日本我也不会因而挥霍,因为我也是依着自己的信念努力地过着每一天。只要全力度过每一天,一定会有好事发生的,我一直抱持着这样的信念,因为只要死了就什么也没了,这种对生命的执著,让我对来世的观念十分薄弱。”



-- 黑木瞳《爱的理由》


今生

如果没有快乐

把快乐留在来世

美丽的天空

清新的空气

翠绿的草原

将会是来世的快乐

笑容也会更甜


今生

如果只有泪水

把泪水累积起来

工作的挫败

恋情的伤痛

情绪的波折

今生流完了

来世将化成河流

笑容才能取代



没有想过来世。但如果有的话,今生的一切,即使随着一碗孟婆汤烟消云散,应该会幻化成一些别的吧?家人和朋友,在来世,也许是街上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今生的敌人,也许会变成朋友。在家门外遇到的小猫咪,也许会是来世的宠物。今生我没有宠物,来世可以期待。


在街上遇到的某个人,那个面孔会让我有似曾相似的感觉吧?在短时间内的那股缘分,对,缘分, 上辈子我认识他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