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考后感

每次考完试,总有这种感觉。

一股失落。

不是个会去懊悔过去的人,

可是却总觉得希望自己从这一次学到些什么。



每考完试,都有那么一瞬间,

回到自己的房间,

看着堆积如山的笔记,

自己努力重写的小抄,

很想再把它们读一遍,

希望再了解它们一点。



所谓的“革命后的第二天”

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



总觉得自己懂得太少太少。

这一次的考试没有如期的理想。

也许给自己设了太高的要求。

想要维持一贯的成绩,

也的确付出了更大的努力,

但一张无法预期的考卷,

轻易地曝露了我的无知。



考试一向来都不是纸上谈兵的东西。

至少新加坡不是如此。

中文系更不是如此。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

我也不过那么肤浅。

但最近开始排斥别人给我的赞赏。

因为那是股压力。

心里闪过的不过是一阵又一阵的惭愧。



朋友说,

到了大学,

从最好变到最差。

对我来说何尝不是。

但我始终爱我读的东西,

爱之深,责之切。

每天都淹没在渴望懂得更多的思维里。



身边的人,

搞创作,

搞戏剧,

嘴上不说,

心里的钦佩是一点点的累积。



我没有这些,

也没有其他的。



有的只是一颗想更好的心。

应该可以吧?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当然可以。没问题。

那从今以后,我不再说你好话了哦,怕晒太阳的小姐。(可能也不怕了啦)

哈哈。开个玩笑。

人生啊!何尝不是起起落落,历尽万般挫折。看开一点嘛!得失心不要太重,只要知道自己已尽了最大的努力,就好了。

加油,加油,再加油!

最重要还是要保重身子。
有了健康,翻刀山,下油锅,有什么难的!

最后,那"FYI, mo"是什么意思?一开始看了一头雾水, 现在有了一点头绪,但却不肯定。哈哈。有机会在告诉我吧。

反正,恭喜你考试完毕!不要想太多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