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失眠杂想

在一些文学作品中,偶尔读到一些夜晚闷热,搞得人睡不着的情节。今天,深切地感受到了。在床上翻来覆去,把被子狠心的踢到一旁,尽管调到“2”的风扇就在不到一公尺外的距离放肆的吹着,脚心仍然可以热的出汗。身体很疲惫,脑子却很清醒,在黑暗的氛围里,除了视觉外的感官忽然敏锐了起来,听着广播,任由头脑去想象睡前读到的故事情节,越想越睡不着。

睡前为明天祈祷,是我每天的习惯。

想着明天可能会发生的事,想着想着。干脆坐起来算了。开灯,启动电脑,在现在高科技的社会里,除了电脑,还有什么能陪我度过失眠的漫漫长夜呢?这一“坐”,倒觉得万分的不情愿。不想把睡觉的时间浪费在失眠上,不过这样说又好像有点矛盾。打开电脑上网,却频频出现“error message”,平静的夜晚,我却要去惊醒我哥的美梦。这可好了,打乱别人的睡眠,这下我更不用睡了吧。我还蛮相信因果的。

1242。我想去打个电话吧。听到另一边温柔的声音,也许我能睡得安稳些。

头都开始痛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