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今天,我有在做梦的感觉。在学校里,忙完project,组员走了,留下我一个人,缓缓地走到厕所里。关上厕所的门,面对窄小的空间,冰冷的空气,静静的坐在那里,一瞬间,时间停顿了一下,只有那么一下,我失去了存在的感觉。

忽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

一直以来,我是真正的活着,还是这一切如电影演的一半,是场梦?也许有一天,我会醒过来,而这一切都是虚幻的?在梦里做了一场又一场的梦,梦中梦,越陷越深。在梦里的感觉,醒来后,再回忆,似乎没有什么感触。现在,我好像也是这样。

这几天,尝到了所谓“行尸走肉”的感觉。恍恍惚惚,平平淡淡。如果叫我回忆昨天我做了什么,我答不出来。明天一觉醒来,又是从一场梦中梦醒来,不要问我今天发生了什么。问我开心吗?不是。不开心吗?也不是。没感觉吗?好像有吧。什么样的感觉?不知道。答不出来。

---这让我想起,麻木是种感觉吗?为什么会说“我感到很麻木?”麻木应该是没有感觉。没有所谓高兴不高兴,也没有伤心不伤心,不是吗?

谈回梦,一觉醒来,最记得又会有些什么?一种“感觉”。身在梦境里的感觉。谈不上是回忆,因为没真实发生过,感觉却还是有的。记忆没了,感觉留了下来。

问我记得今天的什么,便是厕所的那一段。那种失去存在的感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