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坚强走下去



朋友的父亲去世了。我不懂这种感受,不懂得怎么去安慰。反而是朋友安抚我说她没事。这样的我,显得很渺小。把自己的问题放大是人的天性。只有在和别人的问题放在一起看的时候,才能断定自己有多幸福。虽然很多问题不应相提并论,每个人所谓的"threshold" 也都不一样。可是,看到她那么坚强,反省自己,就会懊恼自己,怎么那么放不开。没有人看到她在面对困难时掉眼泪,也许她躲在角落默默的一个人哭。却是这份不在众人面前掉眼泪的坚强,感动了我。


动不动就掉眼泪的我,不知为你掉过多少泪水。这些泪水,其实很微不足道。也许现在我自己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可是从朋友身上,我感觉到比较能够去面对。每个人都要学会坚强,学会放下一些事情。每个人都挂在嘴边,说自己做得到,只是因为自己把很多问题看得比天还大,殊不知,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有人正坚强面对更大的问题,从来没有认输过。


或许坚强没有衡量的标准,可是是勉励别人的动力。人便是互相影响的动物。看着别人学习,从别人身上学习,一切都会好过一些。没有任何埋怨,也没有一蹶不振,只是不停的向前走,不停的往前看。。。


在这里,祈祷朋友的父亲脱离了病痛,到达了天堂。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