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回忆箱



我有个无可救药的习惯。别人送给我的礼物,只要是我觉得有意义,礼物盒,包装纸,卡片的信封,我统统会留下。堆了许许多多的心意,有些我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收在房间里的一个角落了。有些东西,我可以轻易的舍弃,有些东西,好几年下来,都不会丢掉。


最近不禁在想,收着这么多,干什么?


这些东西,促成了我人生许多的回忆。把它们藏在回忆箱里,回忆箱重了,我的心也重了。提醒着我,有些东西,该丢了。有些回忆,该放下了。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回忆箱。里头的回忆,曾经在人生的其中一个阶段,感动了我们。收在心里面的回忆箱,等于一种执著。装着这么多执著,人生也踏不出新的一步了。


和回忆牵扯不清,只会让自己的心很累很累。和过去纠缠,只会为未来设下不合理的标准。但如果有一天,真的要清理掉这些回忆时,会不会还是抱着很感伤的心情?懦弱的自己,会不会不敢去硬扯心的这一块?


下定决心,下一次,不会再收着无谓的东西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