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老哥


很多朋友羡慕我有个疼我的哥哥。大家都说我哥是好人,都叫我介绍给朋友。哥哥目前单身,没什么钱,但是我估计很痴心。

可是我总是推辞说:我哥哥不适合你们。

我哥的个性就是这样,我的朋友也都了解。后来我想了想,其实我心里面好像也不太愿意哥哥有女朋友,让他当我永远能够欺负的哥哥。

从小到大,哥哥从不会欺负我,事事让着我。到我大了,我无聊找他陪我逛街、没钱向他伸手要、买东西耍赖让他还钱、晚上回家要他接我,他从没有推辞过,即使我有了男朋友后也是一样。我生气可以拿他当出气筒,滔滔不绝向他埋怨,他只是静静地听,偶尔说上两句无关紧要的价值判断,当我不希望别人反驳我的时候,他是最佳听众。反过来,我没有为他做过这些事。

如果有一天他有了女朋友,我希望不是像我这样。哥哥曾对我说,他一直认为我比他还要懂事,很多时候,他做一些让我看不过去的事,反而是我训他,决定事情方面,我也不需要他替我操心。
如果是这样,我希望他的女朋友可以比我还懂事,让我可以放心把哥哥交给她。我总是认为,哥哥需要的是一段成熟、平和的恋情。妹妹,一个就够了。

不过如果他抱着单身主义走一辈子,我认为也没什么不好,哥哥自始至终是个得过且过主义者,其“无为”性格跟老子有的比,所以我想成家立业跟他扯不上边。如果是这样,我愿意以后带着我的孩子到他的宅男窝里做客,让我的孩子继续让他陪他们玩、伸手讨零嘴、买东西要他还钱,永远做任性又爱他的家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