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3, 2008

同窗

已经有好几个朋友对我说:这个学期好忙哦。平常闲的人,也熬出熊猫眼了,其中包括我。的确很累。

不过偶尔和朋友坐在图书馆里,前面摆着阅读资料,大家却在一起聊天,在图书馆里放肆地大笑,顿时庆幸有这些朋友和我一起共度学涯。能碰上一群同样爱好学习,思想接近,彼此一起珍惜偷懒时间,又不互相竞争、射暗箭的同窗,真的不容易。忙归忙,但是一起学习的时间也只剩下三个学期了,很想好好珍惜,珍惜中文图书馆的气息、看到熟悉面孔的亲切、前一天在图书馆一起赶报告的拼劲、还有彼此间的同窗之情。

时间从不为我们留步,无论我们在做的事有没有意义。你不是问过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吗?我说:人生的意义是寻找意义。你说是创造意义。我想我有了另一个答案:人生的意义也在于享受当下的意义。

我当下的意义便是珍惜现在的一切,纵使不可能,我也希望时间能为我走得慢一点。

1 comments:

yinghao said...

你说得没错。毕竟过去已过去,未来又难以捉摸,唯一能掌握的,也许就只有当下吧。

但很多人总是在忙碌中错失当下,所以时间埋葬他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纵使时间不会为你走得慢一点,至少留下深刻的脚印(回忆)。

也许,及时行乐既是人生的意义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