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勇于跳出comfort zone.

在假期中兼差的时候,有位帮助我很多的同事,曾经在聊天中对我说了她来到这间公司前的事。

她在之前的公司工作了十年。十年中,几乎每个部门的工作她都尝试过,所有部门的运作她都了如指掌。当她毅然决定要到现在的公司尝试性质完全不同的工作时,旧同事对她说,

“哎哟,为什么要走?做了这么久,都生根了lor!”

她诚恳地回答:

“就是因为生根了我才要走啊!”

这位同事,一直让我肃然起敬。才31岁的她,已经是两个小孩的妈咪。她曾经是半工半读,而且是在怀孕的情况下考到大学文凭的。她给我的教诲是,勇于尝试任何没有接触过的工作,只要是适合自己又能帮助自己的,就不要怕辛苦。非常有人生历练但又和蔼可亲,这就是她留给我的印象。

(在我离开兼差6个月的公司时,这位同事成功地申请到公司里的另一个部门工作。原因是因为之前工作时间很不稳定,让她无法兼顾家庭,而且她觉得工作太程式化了,很无聊。她打算在5年后,有适当的机会时,转当 ITE 的教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