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以退为进



很多时候,人都是想任性一下,以为耍耍性子,就能得到自己想到的。尤其是女生。常常在街上看到男生走在后面摆丑脸,女生双手交叉在胸前,气呼呼的情况。有一次,还看到一对男女索性吵了起来,女生气势凌人,男生的辩词就是:“为什么总是我错?”


女生的通病,就是爱耍小姐脾气。小姐脾气,往往和蛮不讲理一并而论。身边的很多女性友人,都以自己“耍任性耍得有个性”为傲,认为这样才能在感情里面占上风。其实我不明白男生,他们看到这些任性的女生,会觉得可爱吗?得到的反应好像很极端,有些掐着女生的脸颊称赞她们好可爱,另一些就直呼她们蛮不讲理。


老早就不去苦恼这个问题,最不喜欢的就是自以为是爱情专家的人“善意”的规劝,“我告诉你,男生以一定要跟他吵,他们才会珍惜你。你不吵,他们会以为你好欺负。”


无可厚非,这些人自然以这套爱情哲学得到了他们的幸福。一段大家祝福但偶尔会摇头叹气的幸福。我也有自己的爱情哲学,相比起来显得很没出息的爱情哲学。


常常的礼让,把态度放柔一点,把声音调低一点,有时候或许会“鬼打墙”,可是比较多的时候,得到的是另一方心甘情愿的付出。从来不大吵,想耍点任性时,小小声地哭,而不是大大声地闹,最后加上一句,“我很任性对不对?”, 往往另一方会说,“不会啊。”


窝囊,弱势,自找苦吃。可是学到的是耐心和相处。感情是相处,不是剥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