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同事 · 朋友

在一个组织里头的关系不好打理在所难免。阶级之分等于任务的分配--- 一旦有灰色地带就有推卸的可能性。有推卸就有指责,有指责就有冲突。冲突中常常掺杂了误会。误会往往导致分裂。分裂的结果总是难以收拾。

我知道,大家心中已存有芥蒂。都不愿意掀开桌面摊出来说,证明背后都持有对一份友谊的珍惜。或许,除了珍惜也应有尊重和信任。接受不来的事,往后会不会忘记,在于彼此间对于人际关系的掌握和对友谊的定义。当然也不外乎自己对于对错的执着。

无论何时,我相信我的朋友,愿意让按捺在心里的怨气随着时间烟消云散。或者,我从不让怨气存留在心中。不要去说“我永远记得那一天”对方怎么对你不好。试着记得,现在的汗水和泪水也许就是一辈子的友谊。

十年、二十年,我们都还是朋友。这曾是我们对彼此的祝福。不要让它消失在怒气之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