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巧克力

昨天J借用我家的厨房(J妈妈死都不让她弄脏她的厨房)做巧克力给洋葱先生,以下为过程记录。


J带来我家的材料。


甜滋滋的巧克力,用water bath溶解后加入白糖300克、牛油125克和乳酪125克,搅拌至gorgor。(哈哈,又浓又滑的意思。我只是在旁观察,竟然就把过程记下来了,看来我的天分真不是盖的。)


另外一批巧克力溶解后,搁置一旁让它稍微冷却。

J努力中。


不断的搅拌便会有这种效果,gorgor后的narpnarp(稠稠的意思)。然后放入冰箱冰冻1小时。


看到这些巧克力,我们的成果绝对肥死你不偿命。



J还有第二批truffles的食谱,需要加入whipping cream,烧滚后搁置一旁冷却(还是热热的状态,食谱说至120degree celsius)。加热后的味道很像cream soup,香溢四周。:)


冷却后加入巧克力,不断的搅拌,这次状态不会narpnarp,不知道为什么。同样放入冰箱。(因为还是水水的,这一批要冰冻好久,J等不及就回家了,害我必须处理善后。Pictures afterwards)


J再次努力当中。


努力后的结果是手指起泡,quoting J: “如果ZW(aka 洋葱先生)讲不好吃,我就给他巴下去!”


有个朋友说:Girls who bake are very attractive.


I would say it's very messy.


And involves alot of cleaning up.


冰冻1小时的巧克力拿出来后,J开始把它们揉成一颗颗圆圆的巧克力球,途上事先溶解的巧克力,最后在外层蘸一层巧克力粉。


J的成品。(她就只带了这盒走,其他两盒留在我家冰箱。)


然后还有这个冰冻了一整天的巧克力。


在食物上反正我不挑,味蕾也不敏感,所以喜欢随便搞一搞。反正吃不死,在巧克力里头加入乳酪,应该不错吧?


在家里找到这个,chocolates and nuts永远是绝配。


J之前用的cocoa powder太苦了,所以我改用milo powder。反正家里多的是。


因为巧克力太容易溶解,没有办法弄成圆形,蘸上milo powder后就这样。哥哥看到后皱皱眉头,拿到爸爸面前,他说像狗大便。LOL。


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巧克力。我这个人不太注重食物的美观,好吃就可以了。

Chocolates+ cheese. hmmmmmm.. yu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