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这几天


这几天,和他跑了很多地方。跟朋友聚会、和他两边的家人聚会。虽然这些人我都见过,也见了不止一次,但归属感还是没有。就像这张照片一样,距离那么近,却似乎不曾认识。这张照片是他一个喜欢摄影的朋友帮我们拍的。他开玩笑说,是为我们将来的婚礼储备照片。

这几天的聚会中,都有人提到我们(可能)结婚的事。就像一种祝福,也类似一种感情的肯定,也好比一种讽刺。

这些人我见过不止一次,他们自然也一样。三年的聚会中,在他身边的一直是我。也许三年的时间足以让外人认同两个人的感情,以至于相信他们会结婚。我怀疑这是年长一点的人所持有的迷思。不像我,从不会对我身边的情侣朋友下这样的定论。

三年多前,在他身边好几年的不是我,那时候,他们是否也像现在一样给予祝福?还是或者因为现在我们都“老大不小”了,才自然会有这样的想法?

面对别人对我们的assumption,我们从不正面回应,常常只是一笑置之。事后更不会有深入的讨论。我不喜欢虚无地谈论这个话题,就像他不喜欢给无谓的承诺一样。虽然我知道大家是出自好意。

以后的事,还是以后再说。或者应该等到我有办法为自己做出这样的承诺的时候再说。好比,在拥有自己的事业和自主性的时候。婚姻,还是应该在两个人都处于平等的状态时谈论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