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友情·爱情

我的男朋友也和我一样八卦。记得有一段时间,我们喜欢讨论他中学两个好朋友,一男一女,是不是一对。我的男朋友和这两位朋友认识了十几年,对他来说,两个好朋友不可能改变这层关系。但是我倒觉得他们两个一定会成为情侣。果然,被我们讨论了一年,这两个人还是走在一块儿了。

最近,才在一起五个多月的他们,宣告分手了。虽然对他们了解不深,他们感情走下坡速度之快,也让我吃了一惊。我本来以为,认识了十几年的好朋友,最后决定变成情侣,一定是对彼此了解了很深,也鼓起了很大的勇气。现在感情没有结果,是因为一开始便没有想清楚,还是本来就是抱着玩票的态度呢?

十几年的时间,现在才说没有想清楚。

我从来没有和好朋友发生情愫的经验。我喜欢冲动的爱情。那种认识了很久才慢慢觉得彼此适合的感情,好像很难发生在我身上。以前曾经有可能发展的好朋友,现在都还是我的好朋友。现在的好朋友,都只能是好朋友。有时候我在想,友情还是比感情来得容易打理得多了。

当友情升华成感情,那是习惯。爱情总是少不了一点苦涩,一点占有。我理想中的友情不能有这些。看来我对友情的要求比爱情来的高许多。也可以说我从不愿去执着我在友情里头的地位。所以对我来说,友情是友情,爱情是爱情。我佩服那些能够让友情和爱情混合又经营的很好的人。

经营的不好,当爱情要再度转化成友情,这份友情又是否会变质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