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屋漏偏逢连夜雨

刚从医院回来,这几个月里我到医院的次数应该比很多人一生去过的次数还多,(mq, 你这位白衣天使当然不包括在内,:)) 。今天是为了带爸爸去清洗伤口,接下来几乎每天要到那里一趟。其实我是不讨厌医院的,所以还好。

爸爸每天都在跟别人说,“我开三次刀leh, 第三次我真的是要give up 了。”

当他第三次被推进手术室时,我真的也一度想要 give up。因为我实在不想去想以后到底还要多久,我认识的爸爸才会回到我身边。

第一次,大肠癌,因为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我们担心。

第二次,本来以为手术成功,但是一个星期后出现并发症,我们担心。

第三次,爸爸造口流血不止,竟是因为胃里长了个疮,小肠附近又开了个刀。这时我不知道还可以担心什么。那段时间,我们全家好像把命运完全交到天的手中。就像在垂死边缘,多做挣扎也于事无补。就这样,我任由自己的情绪一天天低落,对于照顾爸爸我变得一点耐心也没有。家里人也是一样,对于我的情绪病,他们也无暇理会。

有一段时间,我很看不起爸爸。我不知道一个人大病了一场,是不是都会引发他的惰性和消极性。因为我的性格,我从来不喜欢消极的人生态度。我无法去解释爸爸在那段期间的改变对我的打击,我只能说那段时间,我不认识这个人。我不知道我在照顾的人是谁。所以我变得很暴躁,很情绪化。而我的家人似乎也不愿对我有任何过问,即使在发完脾气后,我都躲在房门后大哭,把东西丢在地上,看着碎片胡思乱想。我在想,这个家还是我以前那个家吗?

昨天,护士跟我们说爸爸的伤口有点发炎,所以每天要回医院一趟换洗。我对于这种事情似乎也已经麻痹。妈妈过后陪我和爸爸到家楼下买东西,我不小心踢到了爸爸的轮椅,很痛。然后把爸爸寄放在他朋友那里一会儿,单独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在大街上哭了起来。妈妈对我说,“这样一点痛就哭,哪里可以?”

我说,“我每天都在哭,可是你们没有人理我。”

就因为说出了这句话,这两个多月来的郁闷好像就好了许多。我们全家都对感情不善言表,妈妈听了这句话也没多说什么,皱皱眉头就继续买我们的东西。妈妈对我关心的方法,其实往往就是对于我的购物习惯暂时性失聪加失明,然后默默帮我付钱。所以昨天我多了件衬裙和衬衣。(不过这不是重点。哈哈)

这两天,我开始告诉自己不要大喊大叫,因为这样爸爸也开始会对我的脾气抱怨。而他的抱怨似乎也让我慢慢看到了我认识的爸爸,爸爸和女儿的角色好像渐渐回归了它们本来的位置,我的心也一样。

我知道这段时间,或许是我人生走到现在的一次低潮。不断的挫败,无数的考验,有时我应付得来,有时我却一蹶不振。不过就像跳绳一样,总是不小心绊到脚,倒霉时还会被绳子打到脚很痛,不过总有跳过的时候。我相信跳过的次数一定比绊倒的多,当人生走到低潮时,就看我们如何跳过,绊倒后再重新跳一次。

我,始终是属于这个家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