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小外甥的成长日记

一年半前的圣诞夜傍晚5点多,我家第一个第四代宝宝出世了。小睿俊,我第一个小外甥,出世时最突出的是他那个鼻子。英文名字Javier是光亮的意思。



满月派对上,小睿俊脱离了那红红的阶段,长了肉,样子也可爱极了。我记得,那时候小婴儿只会睡觉、打嗝和伸懒腰。




然后,宝宝迎接了第一个农历新年。家里多了一个新成员,更热闹了一些。



年初一,宝宝穿着新衣服来拜年咯。身上穿的是我这个阿姨买给他的满月礼物。绿色的,很环保。(其实是因为我觉得蓝色太乏味)宝宝这时还是整天在睡觉。


拿红包也睡。



后来,宝宝开始了他人生第一个肥胖期。不知道是不是堂姐的母乳太营养,把宝宝养得白白胖胖。医生嘱咐堂姐要节制,可是短期内好像没什么效果。所以我们抱宝宝每隔5分钟就要传下去,因为太重了。



他的下巴好可爱。



我家有个习俗。宝宝到了四个月要剃光头。据说这样子有助宝宝将来长得一头乌黑的头发。通常为了这个时候,之前妈妈都会每天为宝宝搓搓头,还有让他侧睡,好让他剃光头时头型是圆的。可是堂姐好像搓得不够,宝宝头的背后是扁的。


剃完后好像黑社会老大,壮的咧。

宝宝他是个贪吃鬼。


家中我最疼的除了外甥,就是我的小堂妹。



有一段时期,宝宝脸上总是带着一个好像历经世间冷暖的微笑。学校的同学会不会觉得下面这张有点像周老师?(哈哈)



接下来,宝宝正式进入古灵精怪期。开始好玩,开始喜欢耍赖,还有皱眉头。


现在的宝宝,长得六分像爸爸,四分像妈妈。眼睛单眼皮,牙齿长得不是很整齐。因为不爱喝奶,稍微瘦了一点。





以下是宝宝的猛男照。因为他每次来我家都会为我家“生财”,所以常在我家洗屁股。


姓名:张睿俊 Javier
年龄:一岁半
生日:251207
体重:11k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