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顺心

最近做什么事都有不顺心的感觉。讲到“顺心”,想起我还欠着的5本batch notes要写。我字体潦草,写给大家的话都大同小异,这跟我天性急躁有关。大家或许会觉得我很没诚意吧。不过每个人的字上,我都写了

“祝你生活惬意,顺心”

有一段时间,我喜欢祝朋友“祝你生活平静、顺心”。

顺心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是孟子信徒,也不了解什么禅宗,只知道心对我来说,是我的根本,而静心是我一生的追求。目前为止,某些时候我以为我达到了,其实往往都只是一瞬间的迷茫、倦怠所造成的逃亡。但对我来说,逃亡只是暂时的。我没有时间长期陷在逃亡里,很可悲,但是真的。

所以我献给大家的,是我认为对我来说,人生最大的祝福。虽然每个人对人生的追求都不一样,至少我希望你能够过得很好。就像如果财富是你至高的目标,你也可以祝我升官发财,中马票。所以新年时,长辈不都会说:发财,发财。

但我阿嬷会说:如意,如意。

我想对她老人家来说,生活事事能够如意,才是最重要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