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告别2008

又一年过去了,有很累的时候,有很伤的时候。想起来,2008充满着不开心的回忆。但我从不习惯哀悼已经流失的悲伤。虽然自己说不出也做不到“展望未来,往前迈进”的伟大志向,但至少爱逃避现实的我,总会把不愉快的过去从我有限的记忆中销毁。只剩下一点点快乐的回忆,我会靠着这一点点活下去,快乐下去。

我总会想,我没有很幸福,但是我并没有比别人不幸。和我的快乐原则一样,没有不幸便是幸福。自我安慰的方法就一直陪伴着我度过了21个年头,成为了我的生活守则。看在一些人眼里或许很悲哀,而我必须承认,在我一个人的时候,也曾经觉得自己很可悲。

或许有人会说,我太执著于我现今拥有的,所以把更大的未来舍弃了。我只能说,我不喜欢冒险,更不懂得抱有伟大的抱负,我只能紧紧抓着我手里握着的东西,就像一个没人爱的小孩一样,就算自己的妈妈狠狠毒打自己,小孩还是会紧抓着妈妈的脚不放。

以这样的方式告别2008也许很严肃,也不符合我一贯的积极性格。也许最近真的心力交瘁,也因为与生俱来的责任,我不能逃离我所在的地方。我的幸福在哪里,突然感到很渺茫。因为从很久以前便发现,我认为的幸福,只要在别人眼里没有得到认同,就算紧紧抓着不放,别人也会从我手中夺走。这般的无奈,我无言以对。

但还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过得顺利,活得开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