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爱与责任

这个世上有很多事情我是不明白的
比如说男女朋友分手后变成好朋友
比如说夫妻没有感情却一起生活一辈子
比如说伴侣背叛自己却得到原谅
比如说爱上已经有伴侣的人

但有些事情我是明白的
比如说母女之情不可断
比如说家里永远是展露自己最丑陋的一面的地方
比如说家人的出发点都出于关心
比如说生活在一起都是为了一个家

亲情和恋情的不同我懂。家庭和婚姻的分别我也懂。在街上牵手接吻和承诺爱彼此的定情之吻的差别我更懂。

但是我不懂,为什么两者不能做完美的结合?爱情和责任真的要分开吗?爱情就是责任,不是吗?责任这个东西,包含了感情不就更美丽吗?

我的生活,我的身心,老是不得已被分成两半。爱情和亲情,理智说:亲情最重要。我的心告诉我:爱情让我比较快乐。我自己知道:没有亲情加持的爱情,不可能幸福。

在我的家教中,没有人教会我爱情。我学的只有责任。小时候,我以为我永远不会懂得爱情。小时候的我,责任大于一切。因为责任维持了我的家。渐渐的,只有责任的家让我透不了气。

但是我在学,即使很难,学习在这个家中注入爱,学习爱这个家。

而我体会到,有了责任的奠基,能够成就更大的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