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不能先入为主。。。

有时候,一个人给你的第一印象,未必就是最真实的,尤其是不好的印象, 就更不能一开始就判别人死刑。从开学第一天到今天,对很多人的印象都有了意想不到的回转。以前总以为自己很会看人,很会观查周边的事物,可是我发现,光观察,也是不够的。要真正认识一个人,就要和他交流。待交流后才对他下判断,这才是正确和比较保险的做法。。。

我们人的通病,就是喜欢太早下一些判断吧。尤其是觉得对自己有利的判断,或是能为别人比自己有优势找到借口的判断。一开始就对别人有初步的想法,当然也无不可。只是不要让第一印象决定一切。我是一个非常依赖第一印象的人。一个人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太好的话,我也许永远不会主动和他有进一步的交流。可是也不应该这样。以前的我不会允许自己发现到自己的错误,就算发现了也会找尽一切的借口为自己辩驳。现在的我,是要学会对别人仁慈一点,让自己有发现到别人心里美丽的一面的空间。以前总是觉得世界有很多丑陋的东西和人,让很多美丽的事物都被淹盖着。其实,美丽何尝不能自己去发掘?

不如我们一起共勉之,让自己能够看到身边更多美丽的事物吧。^^

oh ya, i met dear today for dinner. 明明说一个星期只见一次,这么快就反悔了。。。 hahaha. but i know dear misses me, that's what matters. Dear, don't try to deny hor... cos i miss you too. hehe. 希望下个星期能快点来临。。 快点再见到你。

1 comments:

`SweetDream- said...

hey girl.. dont worry. im reading! haha. jia you~ hope to see u around sch once more! we didnt get to chat the other time..

love,
swt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