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时间

今天又下起了绵绵细雨。没有之前的潮湿,也没有之前的冰冷。虽然心里还是有微微地对世事的不满,虽然眼睛累得肿肿的,虽然没有吃午餐。。。

可是心情还是轻松的。

也许是因为喜欢自己身上穿的裙子。也许是今天不喜欢的课早放,也许是因为上了喜欢的课,和喜欢的朋友说话。

我发现,每天我都希望日子快点过,但也希望时间能为我停留一下下,偶尔又沉浸在过去的回忆,有时候又奢望时间能倒流。今天课上学到了后现代主义,学到了所谓的没有时间的定义,学到了时间错乱的“精神分裂”,学到了时间圆形的循环。

可是我的世界老是没有回头。一条直线,只能往前看,偶尔往后望。

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期望的不会是时间的放慢,也不奢求能控制时间,是想体验我所有的时间,即使只有一天,或者一年。如果我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不会想要做什么,只想真正的体会我所有的时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