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我很假。。。?

有人可以问心无愧的说自己是表里一致的吗?我好烦恼这个问题。当然,它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只是这个问题已经缠着我蛮久了。

我自己本身,在外和在家言行举止有很大的落差,对待朋友和对待家人也不尽相同。好朋友间的互动也和hi-bye friends的不一样。为什么有些人会说别人很“假”?“假”的定义是什么?“表里不一”定义又在哪里?心里波涛汹涌,外在平静如水,就叫假?外在对每个人都很亲和,其实不是对每个人都非常喜欢,这是假?

那么,我完全符合“假”的条件。

我认为,不把在家的“随便”带出家外,是种“礼貌”。我在家满口脏话,在外不能文绉绉吗?心里对人不满,交谈时不让对方感到不高心或下不了台,是种“体贴”。心里不太高兴,在大家面前嬉皮笑脸,是种压抑,但不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别人,也要有一定的耐力。

这也许有点自圆其说的嫌疑,可是情绪是该放在心里的。喜欢把事情都摊出来说的人没什么不好的,我喜欢这些人,甚至有些羡慕。可是并不代表我能容忍排斥很会包装自己的人。

人真的很矛盾,要别人把心里话说出来,又讨厌太过真性情的人。大家就是希望别人的“真性情”是符合自己的期望的,不然不交这个朋友也无所谓。大家都这么完美主义,为什么不要求自己完美一点?

0 comments: